close


不知為何,無法再新增?
作品no.17~no.25,到這頁來!



17.


 

 心得:

早在幾年前我的第一個拼布包就是六角折花

 一次摺21 

完成的第一個包包後超有成就感

這次主辦人為了發揮大家的創造力

 要大家摺兩種不同的花型至少各兩朵

這種挑戰很有趣 

雖然總共只要完成4朵花好像很簡單 

但要將兩種不同花形的花朵 

美美的運用在作品上有點難

  

我邊摺邊想……試試不同的配色……..

 想想現在的季節…….看看家裡還缺啥…..

 終於完成了我的花花窗簾

掛在廁所的小窗戶上剛剛好

我喜歡將作品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18.呆頭鵝

 

  心得:

這次只要規定2種六角摺花各2個就可...
對我來說...真是天大好消息.
因為如果花多.
就會有璧飾或大袋物出現...
這種功力我還沒辦法..
 
本想放棄的....因為要設計作品.
並不是那麼簡單.
但看到大家一直有陸續po上作品.
每件都那麼用心.很感動...
開始又燃燒我的熱忱...不管怎樣...
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花很多時間想...再找布料....
我終於知道....為何拼布那麼令人著迷了.
因為有這份熱忱就可以堅持下去.
我也很佩服...拼布者那份執著.耐心與毅力....這不是短期間就可辦到的.
更何況作品那麼細緻與優秀那得要花多久時間阿~~
那不是普通人ㄚ~~~
 
熬一星期的晚上..終於趕上....
 
主辦人要大家自己設計作品.
我只會做小物品....所以我做的花必須很小.
果然說的沒錯...越小的花是越難摺ㄚ~~
真恨不得我手不要那麼粗阿~~~
 
好難翻過來...還好只有4朵...不然我要發瘋了~~

這個小袋很小也很簡單...只要4片長方型組合起來...看得出來怎麼組合的嗎?
為了配合提帶上的花紋...袋口縫上結粒繡
提帶組合上了...是否很配ㄚ~~
再縫上翻很久的小花~是不是很可愛..
可不可愛??
看到這作品.有無感染到我此刻心情....心花朵朵開呢?
人生是否更應該如此呢?
覺得可愛就投我一票吧!






19.貝貝的媽

    

心得:
 
用我喜歡的紫色野木棉來當主體,
兩面各貼了2朵不一樣的六角折花!
參加了折花的活動後,
讓我這個生手也能完成折花!

這個包的底部是20cm的正方,其實容量還不少,我喜歡這種折花的包!



20.皓琪媽

 

心得  

參加相約拼布,沒有紙型,沒有作品限制,自己畫紙型,
自己設計作品,很有挑戰性的一個活動,
第一次做六角折花,還好這一次只要四朵花就行了,
但卻一直無法決定要做什麼樣的作品,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逼近,只好趕緊加快腳步了,
決定做後背包好了,因為出門時總要空出手來牽小寶貝,
照著折花的作法畫了紙型,沒想到第一朵花折出來竟然超大的,
從失敗中學習,也是一種成長方式,
終於在倒數第3日完成了,
小孩也感染了我的喜悅,
馬上就出門吧!



21.美聆

 

 心得:
只有主品沒有袋型確實是傷了一下腦筋,
後來我參考氣球包的做法再加以改良,
完成了這次的折花包,
很高興這次又多學了一個折花的方法,



22.don

  

 感想

第一次的折花竟然是來自於網路的相約

真的可以說~網路是大家的好朋友

這次學到的技巧跟以前的是完全不同的

讓自己不再侷限於布片的排列

靠著一塊布可以折出這麻美麗的花,我自己也覺得很驚艷說



23.蛋嫂

  

 
心得:

誰叫偶以前不好好念書,
還真不知要從哪寫起,
說真的以前自己關在家裡玩拼布,

好像作品都侷限老師敎給你,
依樣畫葫蘆,
女兒媳婦都嫌老氣,

自從有了格子 以後看到眾家格友,
每個都是創意無限

真的好羨慕

這次的摺花其實書上看了不只百回,
可是一直都沒實際操作過

心裡還真怕怕,
可是做了以後,
才了解不難,
只要多練習,

這次雖做得不是很滿意,
只要肯去做,
我相信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24.linjaja0813

    

 心得:

之前

對拼布這領域大都只是零碎的接觸

常常看到許多格友有許多作品很羨慕

也有一些簡單教學

才慢慢有想更瞭解拼布

雖然技巧不純熟

配色也上不了台面

但總有一天

我也能有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

參加活動讓我有很多想法

有動力去把東西做出來

從沒想過我也能用折花做出成品

雖然我是新手

對自己的作品可是很滿意哩

看倌們!如果覺得不錯請投我一票哦~

謝謝大家!!





25.HAPPY

 

心得 
趕在最後一秒交作業. 
真的是越小越難折.
大的花是零錢包直徑8cm.
小的花直徑4cm.
照片裡的大花好像大頭狗喔.
真怪.
紅色及橘色小花是客人送我的.
可以當拉鍊釦.因為她覺得好用所以送我2個.
記得以前她會獻寶似的拿給我看.
我還很認真的想學起來自己做.
這次換我獻寶了.
看到這2朵小花
可以讓我記得不是所有的客人都是...奧...
現在大家覺得經濟不景氣.
我發現有工作的跟沒工作都很辛苦.
沒工作的急著找工作.
有工作的事情變多粉累又沒有勇氣轉換跑道.
這是其他客人跟我分享的心得.
不管工作再累只要可以做做這些小東西心情就會變好.
我心情變好我同事日子會比較好過.
皆大歡喜...
本來想說這個新玩意學會後作個10個8個送她.
不過這麼小不好折.
送1個就好.就是這個了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