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上星期五
B來上課

其實,再往前一星期時,她本來說要來上課
但因為有事,無法過來,

上星期來五上課時,
班員也來上課,有莉、鈴、玲、雀
因為班員都是第一個作品
所以,她們的部份,我是比較仔細的教
但並不是因為這樣
我就忽略B。

B是從基礎開始
到現在,可以我說一,她就了解大致動作,可以獨立
所以這是我比較放心的

她這天,是做束口包
其實,跟班員做的那個玫瑰刺繡包有一部份做法雷同
但僅止於布條縫製表布的第一個步驟而已
其它,還有一些技巧不太一樣的。

因為我縫紉機的狀況
只有我最熟悉
B還不是那麼熟
我應該要她拿她的車子過來使用
順便熟悉她的車子。

我有請她拿上一個八角星包過來看看(最後收尾動作尚未看過)(4-X,因為不知是第幾次上課,就用x來代替吧)



這個包,八角星部份,她加了很多她的想法。

提把部份
尚未完成時,她拿回家做功課
其實,都很完美了,
不過,如果提把上再邊邊多兩條壓線
會更好。


題外話啦!

在場有三位都是做玫瑰刺繡包
B聽到我教她們繡玫瑰花時
感到很有趣
想在束口包素布的部份做刺繡
我原本也有這個想法
她也正好想這麼做

我就教她來個羽毛繡。

繡起來,還不錯。


星期五回家的功課,就是條紋的壓線及刺繡。





**************************************************************************

5-2
她回家將功課做得差不多,
星期二就來上課了。

教她做接合及底部的計算方式

這是今天很重點的

我教她如何計算底部
她以後做類似這種包時,
不必依照書上的紙型來完成
因為有時候
我們看書在做時
往往會在一個步驟錯誤後
就不知如何往下

這就是今天的重點。
因為我在試做這個作品時,
有參考書上做法
包的寬,是依紙型來給B的(我的是用紙型)
我在做接合時,發現超不合
但我硬是給它縫起來



左邊的是B的
照我教她計算的方式做的紙型

右邊是我試做的,直接使用書上的紙型
我的看起來底部肉肉的(底部有點過大)
B的看起來就很合。(經過計算的,剛好的)

這也是一個機會教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