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

這位與我合作近兩年的劉先生(皮雕)

為了要買皮

再度北上選皮

 

回南部時

帶了個消息給我

就是皮夾內理要漲了!

而且一漲,漲了50元

 

跟他商量好

月底前會再送皮件去加工

順道再買些內理來屯!

*****************************

上星期,

他寄了四片長夾及1片短夾的雕工皮上去加工

前天收到完成品

 

嚇到了!

 

因為收到的不是之前的長夾拉鍊包

而是長夾包!

 

我趕快打電話跟他說

他...

也被嚇到了!

咕咕噥噥了一堆

 

我看了劉先生在寄去加工時

寫的字條

我發現有問題

因為他寫:長夾加工

 

我跟他說


「那位老闆可能是因為你寫:長夾加工,所以誤認為你是要做另外款式 」

他說「我們跟那位老闆合作過那麼久了,看到這樣,覺得有問題,應該要來電訊問一下啊!」

 

我想,我說的沒錯,他說的也沒錯!

他是能接受我說的

不過,他一直認為

那位老闆對於顧客的服務

實在太不能接受!

 

說實在,我跟那位老闆

也有一些不滿

之前也是為了皮夾的事情跟他談

因為有一次寄了一個短夾過去加工

回來的作品

內理與雕刻皮跟本就是反的

上下不對

 

我想

拿到加工品的師傅

應該會對於我們的作品

會稍稍注意到方向性

沒想到

我們太高估那些師傅了!

後來協調後

那一件皮夾

老闆吸收加工費

而我們....

了了寄去的郵資!

**********************************

 

至於長夾部份

我們也跟老闆問過

要做多大的雕刻皮,才適用長夾拉鍊包

他表示,依目錄中,內理的面積來做(這是他給劉先生的回應)

我之前也有皮夾部份的大小問過

老闆說,他們會對應我們所提供皮件大小來選適當的內理

 

前天收到的長夾

【原先的皮是21*24cm(長夾拉鍊包的大小)】

原先是照目錄中的規格附上雕刻皮寄上去

結果到我們手上,只剩20*20cm大小的成品!

被砍了那麼多

即使要將之改為原來大小的長夾拉鍊包

也因為不符內裡大小

不適合了!

******************************

我想,我們這邊,是有錯,

名稱給錯!

但是,當初老闆說會依雕刻皮大小來選適用內裡

還有,整片被裁那麼多尺寸,怎麼還沒發現問題?

劉先生也有附上電話(店家也有我的聯絡電話)

怎不來電問一下

 

現在,解決的方法:

寄錯的內裡(多買的),寄回去更換,並且以未漲價前的價格計!

至於那些已加工完成的皮夾

就看看劉先生的客人要不要買單

他已經做好自己承受了!

要不然,那幾個皮夾被裁掉的皮

已不能回覆了!

就跟我們的布一樣

剪壞了

只能改個方向,做其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