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為了上婦聯會的課
跑到農會讓裡頭的員工選材料包
因為農會的幾位員工也是會裡的會員。

指導員看到我,
就問我9月23日經驗發表比賽讓我上台好不好
我考慮了一下

因為有上台做教學的經驗
我想,這個應該難不倒我吧

厚!厚!厚!

不一樣

決對不一樣


一開始,我想,在簡報中放多一點照片
在"演說"時,再看圖說故事

指導員否定了我想法

她要我先把"演說"稿給搞定

唉!

這"演說稿"在我邊上婦聯會的課程時
一邊處理,

可是
一點頭緒都沒有
坐在電腦前
腦袋空空如也
因為心靜不下來
也沒有靈感

後來在指導員一再催促下
寫了一篇很短的稿
像我在參與家政後的經歷一樣
短短的一張紙
就交給她

因為她拿給我之前堂姐上次比賽時的稿子讓我參考

唉!
那是她的經驗
不是我的經驗
看一看就放在旁邊做寫稿時的參考

我寫不出來
腦袋就放空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在前兩個星期時,腦袋中開始轉動
將之前參與家政時的一些過程
想過一遍
有一天,跟老公外出回來
跟老公說:「從現在開始,不要吵我,因為現在我的腦袋正文思泉湧,要寫的東西已經滿滿在我腦袋裡。」

我老公他很想笑
可能是我的表情,還有我說的話
讓他覺得很想笑吧!

他很配合我
就讓我做我的事

當我將我的初稿完成後
將它拿到農會
跟指導員說:燒吔哦~

指導員看到我「落落長」的稿子
她仔細的看了一遍
說我內文是很充實
不過
有點冗長
要修一修

於是,她靠著她多年帶班員比賽的經驗
將我的稿修改完成
上頭還多加了一些文字修飾
我也自己將要上台的簡報製作起來

我一開始要練時
不太敢說給指導員聽
就一個人在家練

剩下一個星期
她要我找時間說給她聽
我就找藉口或是比較晚才過去
她們以為我不積極
其實不是啦
是有點膽小

人家有一句話不是:醜媳婦也要見公婆

我既不是她的媳婦,也不醜(但也不美,普普而已)
有什麼好怕的
後來幾天,跑到農會練
還邊練,再邊修稿
從一開始,看稿唸還會很生澀
到熟悉,
我中間還有搞笑的片段

前天是中秋節
我早上就過去
還練到下午四點
好累哦!

緊張的時刻到了

前晚12點(應該是昨天凌晨),還跑到樓下關起門再練
練了1小時
回我房間要睡
太緊張了,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
不到5點又醒了!
唉!
太緊張了

出門前再練了兩次
我應該是準備得很充足了
可是,到了現場,還是很緊張
我希望我能抽到前面幾號
能趕快講完後
就可以脫離這種緊張的感覺
因為心跳好快

可是事與願違
15隊
我抽到第14號

真是有夠^#^$&*#$%$&
整天就心跳(應該有120下)
我想,跳得有點過頭

好不容易挨到講完了
心跳很快的就恢復正常

順利抱回冠軍的獎牌
很開心!


*************************************

不過,開心歸開心
昨天心跳長時間跳得很快
對我好像很傷
因為好累哦~

旁晚回到家
雖有小睡了一下
但是
不到十點,就真的撐不下去
連堂姐打電話要給我說聲恭喜
我聽到電話聲
動都動不了了!

拍謝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