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忙著上各種課程

白天上烘焙--蛋糕、素描、花草..

晚上上粘土及拼貼

自己的課,倒是比較少!



我很長一段時間,都在柳農農會出入

不是去存錢,也不是去借錢

而是幫指導員做一些事

這些事,很多都是無酬的

我圖的是什麼?

就是學習的機會

感謝兩位指導員給我學習的機會

還有,讓我在去年去參加經驗比賽後,獲得冠軍!

其實,這些都是能量的累積

讓我在台上、處理事情...等等都有學習空間

還有,這幾年的烘焙課程,也讓我獲得兩張證照!

因為跟指導員的互動比較多

在幾次的烘焙課裡,我擔任班長

其實,這幹部的工作,讓我與指導員、老師的互動,也多了起來

做為班長

是為班上同學做事情

比一般同學多了一些事情。

因為多了一些事情

多少會影響到的學習

不過,都因為親切的老師

我才能將這不足的地方補起來。


這次的課程,是在8月底開始

在選班長時

我原就不想再做了!

因為有不少人又要推薦我

好在,指導員說,我做了幾次的班長,該下來休息


後來,現任班長經由選舉,高票當選!


因為她是班長

尊重她是班長

我,在班上盡量保持低調再低調


但是上課的內容

丙級麵包與蛋糕,是非常不相同的東西

概念雖然有雷同

但因為蛋糕組織及一些眉角更細。

在考試內容第1輪結束後,老師有問過,下一輪開始,需不需要再說做法

班長就用她自己的想法,跟老師說:不用!

我當場傻眼!

她自己前幾次的課,都是來晃一下就走了

跟新人可以說沒兩樣

現場更有10來位新接觸這課程的新人

我有了兩張證照的人都不甚了解的狀況下

老師還要講解一遍,她竟然說不用 ......


我想,不行,連我都不太懂,何況新人

所以,我要求老師再做講解。

這,我是這個班的一員,有權利吧!

當然,好幾天之後,跟指導員碰面時,

有跟指導員說,因為班員有不少新人,是不是請老師再做講解

好讓大家都會做,要考試的人,也能更有機會再經由老師指導之後,

熟悉度再增加 。

我想,這不為過吧!


其它,我什麼都沒有說


昨天,在跟朋友一起去中部玩時

一個好朋友跟我說:妳跟妳們班長是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 沒有啊!怎麼了

她說:某人跟我說,妳做了4任班長,這任讓現任班長她當,妳好像不甘願呢!

我說:那有!我那有不甘願。

她說:可是她說,妳下課以後,都跑去跟妳們指導員打報告,什麼她們那組值日生沒倒垃圾、班上那一組如何如何的,妳們指導員都知道,而且,好像是妳們指導員說,那是妳說的!

聽到,我再傻眼!

剛剛上面所說的,是我身為班員,為我自己的權利做爭取的!

朋友說的,什麼值日生的事情

那又不是我管的

我幹麻那麼雞婆(有這件事,也是隔次上課時,我才知道。請問,我當天是能未卜先知嗎?)

然後,班上那些事,也都不是我說的

吼~

是不是有一兩次看到我下課後,到田媽媽那裡找我堂姐或另外一位指導員

就認為是我打小報告?

每次上課發生的大事小事,都是我說的嗎?


很生氣,真的很生氣!

朋友還說:那人還說,她在班上認識很多人,都跟她很好

我說:幹麻,是黑社會啊!要人,我也有啊!大家來落狼好了!(哈哈哈!不愉快的心情中找些娛樂,笑一下吧!)

我說:而且我連我做了幾任班長,我都不清楚,她都幫我算好了啊?真是太愛我了,是吧!


柳營家政班的會議記錄簿,只有我和她有使用電腦作業!

當我拿到那本錄簿時

因為懶得手寫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將手寫的記錄製作成電腦檔

她看到了,跟我要檔案

我當初也是看她是很熱心的人

對我還不錯

就傳給她


結果,在每次幹部會議時

她都把那記錄簿的成就歸於自己

我人在現場捏!

如果她不這樣,甚至說,那原製作者是別人,不說我也可

只要不將那成就歸於她自己

我還不會那麼生氣


昨天,本來是高高興興的跟我可愛的阿宏出門玩

之後,心情變得很糟!

本想就把帳目整理好後,剩下的三堂課都不去了!


不過, 這不是我做人的原則


昨晚到家後,打了電話給指導員

她跟我確認說,她在每次上課後

都會問老師每組的狀況(她有時會出差或有其它事無法親臨現場)

那都是老師跟她說的(當然,之前就有聽指導員說了)

至於,我跟指導員說上課時,再請老師說明製作過程的事,是我跟她說的沒錯!


指導員也跟我說,她要是有這方面的問題,要找當事者談,是不會說出是誰說的



所以說,她就真的只是見到我幾次到田媽媽那裡,

就判斷我因為這期沒做班長

嘸甘願,每次上課後都跑去打小報告嗎?


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