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內容相當精采

由改良場李月寶課長講授養生新主張
現場還實做一款她在家中常做的涼拌菜

選舉到了
本鄉後選人來做一些說明

9/19的颱風
造成農田的嚴重損害
政府德政
對於損害有補助

可是....
申報後
來堪察的人
確不是對於農作有專業的人

那時的颱風
適值稻子成長的某一個階段(喔....這我不很專門)

因為颱風
造成稻穗無法結果
就是我們白話所說的〞空包彈〞(我用我能理解的方式來說明)

堪察的人
看到稻子似乎沒經過什麼大風大浪後的損害
幾乎所有申報的案子都沒過!

這件事
最近應該鬧得蠻大的

如果結實飽滿的稻穗,是會彎的(因為飽穗,有重量)
可是現在放眼望去
有不少看著是結穗滿滿,但直挺挺的稻子(稻穗裡是空的,就是我說的空包彈)

我家的菱角田,今年種了不少
因為颱風
被流失了一半左右
結果.....
申報一樣是沒過

真令人生氣!

唉!

收入少了很多呢!
目前進入協調
希望能有好消息!



************************************************


這天最精釆的,應該是乳癌防治的宣導
由來自北港的某醫院的護理人員來說明

她本身也是一名乳癌患者
以她深刻的經歷來說明
以及教在場的班員動手自我做檢查


姐姐妹妹們
對自己一定要疼惜
做好自己的自我檢查
才能確保健康

萬一真的有問題,
一定不要怕
要勇敢面對!


這是這天收獲最大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li6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